『二』
黄昏和泪水交杂有点苦涩的味道。
朔月拿着那篇被命名为“我的×大附中”的文章,哭了。然后周围的同学全部不知所措起来,只能在一片沉默中望着那泪珠,滑落,在桌面上绽开一朵透明的绚烂。同学们不解的目光,疑惑地在空中交换着,留下痕迹。卷子上写着一个清晰的“31”,那普通的笔迹,在朔月的眼中却如同雪上的血那样刺眼。刺眼,伤得好痛。
可是,这明明只是一篇40分满分的作文啊。谁如是说。
脚步声回响起来,语文老师Z从教室的尽头走到近旁,才在一片细碎的言语中明白真相。“没事啊,孩子……”他轻拍着她的肩膀,“你看,只是没有仔细审题而已……题目是让写物嘛,你怎么能写个×大附中呢?跑题能得31分已经很好了,因为你的文笔好,这可是全年级跑题作文中最高的分数了……”
就是这句话。
跑题作文里的最高分……朔月觉得这一点也不安慰,反而很讽刺,却又不禁莞尔。
女孩觉得这是自“99年是世界末日”后,听到得最冷的冷笑话了。冷得可以冻结这个时间与空间的世界,冻结她几乎被摧毁的信念。本来她是以为自己的思绪是坚强的,可是在某种无形的压力下它们似乎变得支离破碎起来。记忆仿佛是翻开了尘封的日记本,让那些原本模糊不清的过去蓦地在眼前重现,便有眩晕和失落袭来。
无论怎样的现在都像是过去的重演。
所以朔月只能无力地哭泣,也许她必需要永远被禁锢在那个小小的圈子里,也许无论怎样的挣扎也不能逃离,也许她的作文总是“跑题作文中最优秀的”,也许这就是宿命。
孩子的眼泪是一串串的,这就是伤心吗?
还是无奈。
在噪聒的安慰中朔月只是思考着她的思考和无奈着她的无奈。她其实在心中大喊区区扣掉十分有什么大不了比起理科的惨淡景象十分只是杯水车薪啊根本是什么也不能扭转的无力,可是我为什么要哭因为我失望×大附中这样一个孕育才子的地方为什么也是重理轻文,为什么评判文字的优秀与否却还要加上是否跑题这个标准这简直是让人有做教育部部长的冲动啊,我×,真他喵的不爽!
朔月是平静的,但是她也很疯狂。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
相邻推荐:火影之牵挂 倒1小胖妹?她靠学霸系统杀疯了 背叛 夏漫.秋思 男主不走剧情后,反派成了万人迷 玩偶日记 木米女颜 星魂传说 血谱 青蛇 日记里的你和我 月夜里的蒲公英 我伯父是康熙 娘娘茶香四溢,陛下日日沉迷 开局C罗模版,梅西求我入巴萨 殇与落 逃到古代(清穿) 择衣(吸血姬美夕andNoir同人) 恨王昌 恶魔&天使